黄龙镇:多举措抓好假期安全生产

“五一”期间,襄州区黄龙镇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该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对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有关部门、人员的责任。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镇政府充分利用“黄龙工作微信群”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各村充分利用微信和QQ为村民宣传安全知识。针对在家上网课的学生,组织学校老师深入各村(社区),与村(社区)干部一起成立专班,把《致家长的一封信》送到学生家中,确保假期学生安全宣传不漏一人。

强化排查,不留死角。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公共场所、加油站点、道路交通等人员密集区进行检查。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对未批准复工复产的,坚决按照上级要求禁止开业,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措施,及时整改。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在可能出现危险的范围内施划警示线,立警示牌,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通告。

强化值守,严格机制。值班领导到岗到位带班,安全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第一时间上报。

通讯员:杨涛  朱文玲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