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凌佳)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推进襄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近日,襄州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及基层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在用特种设备开展节前安全整治专项大检查。

检查范围主要聚集在企业、宾馆、物管小区、火车站、汽车站,同时,对民发广场、时代天街及门口的游乐设施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检查。

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防疫物资生产单位、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抽查特种设备安全情况,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完善特种设备管理,严查企业复工复产中忽视特种设备安全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对辖区内已恢复营业的游乐园、农家乐等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检查,督促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运行的规章制度和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督促相关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70人次,抽查企业21家,检查特种设备38台(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