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暖人心 静待此花开——伙牌镇中心学校开展温馨家访,送爱到家活动

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生活及身心健康状况,全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连日来,伙牌教育党委书记、中心学校校长姜华同志带领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中进行走访。

此次家访重点关注家长坚守抗疫一线的学生,家庭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线上学习松懈,不积极的学生等。

在石桥镇周洼村的周海园家,姜校长与家长及孩子促膝交谈,详细地询问周海园在家上网课的情况,在了解到因家庭矛盾等原因导致周海园没能正常上好网课,姜校长拉着家长的手道:“每个孩子都渴望有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这种温暖让人快乐,让人焕发生机,家人们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还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空间,让优秀的孩子更优秀!”同时叮嘱周海园在家也要做一个自制的好学生,上好网课,有什么心结可以直接找班主任谈谈,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要因此而耽误了学习。

在留守儿童李俊茹家,当姜校长了解到李俊茹学习没有动力、存在为难情绪的时候,他勉励:“我们要明白学习的目标是什么?不要只想是为自己学习,要想到你将来是要报效国家的。你看眼前的这次疫情,我们国家能从容面对,靠的就是强大的国力,如果国民的素质低下国力怎会强大?我们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有更大的动力支持我们克服困难。”一番话说得小俊茹,茅塞顿开,紧锁的眉头悄然展开。孩子的外公更是感动的语无伦次。

每到一户,老师们都详细了解孩子“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情况,想方设法解决家长及学生的困惑,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线上教学活动,督促孩子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及时关注孩子的身体及心理健康。此举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扬:“校长和老师们家访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温暖,感受到老师对学生的牵挂和关心,孩子放到你们学校我们就是放心。”

“疫情是把双刃剑,带来了困难,也带来了挑战。我们要通过家访把爱心和责任心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这样不但能缓解学生家长的焦虑情绪,同时也给予孩子们在家学习克服困难的力量和信心。家访既要发现优点,更要找到不足,及时调整,努力做到在线教学和开学工作无缝对接,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病毒无情,师爱暖心,愿我们浓浓的爱意化作润物无声的春雨,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让我们细心守护,静待花开。”姜华同志对送别的家长互述衷肠。

(邓燕  刘红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