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一线监督” 拧紧开学复课“安全阀”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蒋海艳 孙玉玥)“为了开学,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这是田家炳基金会捐赠的12台空气消毒机和10箱消毒剂,我们学校还自购了2台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学生只要经过,体温就能实时显示,每分钟可检测180人左右,有效避免了学生在校门口扎堆量体温。”5月6日,田家炳中学校长王平杰向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金强介绍有关情况。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襄州区高三年级5月6日正式开学。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的监管责任、主体责任。

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襄州一中、田家炳中学等首批开学的各学校进行全覆盖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查看体温检测点、隔离点、教室、餐厅、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并对照督查清单,围绕师生健康状况、防疫物资配置、校园清洁消杀、特殊学生群体帮扶等方面开展系统检查,及时掌握复学复课薄弱环节。

“学生日用口罩消耗大”“特殊岗位需要防护服,还存在缺口”“走读学生多,容易发生校外感染,管理难度大”......针对走访反映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反馈教育主管部门并跟踪整改落实。

在紧盯校园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毫不放松师生返校途中安全这一关键环节。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有效监督推动下,区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从车辆调配、交通安全疏导、防止人员聚集等方面保障复学复课安全。区纪委监委还聚焦“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督促教育部门制定师生日常行为和活动轨迹“负面清单”,明确禁止学生在校串班、串寝、回家串门,禁止学生家长、教职工等复学期间参加各类大型聚会、聚餐活动。

襄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红表示,“对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的开学复课问题,我们还将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各个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开学后防疫工作不松劲,不懈怠,用铁的纪律护航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 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