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科经局:精准服务企业 做新经济增长点的“排头兵”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在襄州区委、区政府开展的“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中,襄州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干部深入企业,精准服务解难题,成功引进湖北银河、襄阳鼎星医疗等8家生产口罩、隔离服项目,填补市场空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医疗卫生器械产业已经成为襄州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疫情期间,在双沟镇工业园区,从2月9日襄阳九天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筹备到现在,区科经局干部无数次到企业指导生产、排忧解难。

襄阳九天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青:“按照我们现在的生产规模,熔喷布还有缺口,科经局相关负责人正向区政府请示,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

今年2月初,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时候,口罩、防护服等各种防疫物资紧缺,而我市却没有一家口罩生产企业。作为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之一,区科经局在得知湖北银河纺织有意投资口罩生产线,及时化危为机,捕捉商机。

襄州区科经局局长乔明龙:“当时了解到生产口罩需要有10万级的食品无尘车间,正好襄州区内的郭襄食品是2019年招商引资新投产的企业,所有的无尘车间、消毒车间都能满足生产口罩的条件。”

在区经信局的牵线搭桥下,襄阳九天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租用了郭襄食品厂的生产车间,用于生产医疗卫生器械产品。

生产车间解决了,可工人从哪里来?又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难题。区科经局干部一方面忙着为银河纺织原有职工开具复工证明和通行证,一方面协调周边乡镇村组,招募符合条件的村民前来就业。

襄阳九天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青:“区科经局为我们多方协调,保证了70名员工进厂开工。从筹备到员工正式到岗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作为襄阳市第一批物资保障重点企业,区科经局还帮助企业申报重点企业名录库,享受到再贷款政策。农商行襄州支行为九天医疗公司贷款3000万,利率2%,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保证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目前,襄州区已经形成了以国药控股创服医疗器械生产储备基地为龙头,襄阳九天、襄阳鼎星、襄阳国铁、际华3542为骨干的襄阳医疗卫生器械产业链条,医疗卫生器械产业已经成为襄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