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伙牌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落实线上教学

近期,随着家长们的复工复产以及网络授课时间的延长,大部分学生开始出现无人监管和学习倦怠的情形。鉴于以上情况,伙牌镇中心小学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全体动员 转变方式            

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动员会,解决学生网课倦怠问题。在动员会上,校长王伟说:“疫情结束还没有具体的时间,我们的网课还得继续,随着家长的复工复产孩子们已经开始变得浮躁起来,致使网课学习效率降低。我们应该想办法全面开课,让我们的网课变得吸引孩子们。”他呼吁全体教师立刻行动起来,不要产生懈怠心理,不等不靠,班主任老师协调好各科任课教师统一优质平台,共下一盘棋,落实好网络教学!            

常态家访 针对指导            

各年级各班级由班主任联系科任教师,针对本班网络条件不好,无法正常持续进行网络学习的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家长不积极配合,线上学习效果欠佳的学生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实际了解了学生困难:有学生家里网络不好上课总掉线,导致错过老师讲课;有学生家长管不住孩子,孩子玩游戏成瘾导致学习不积极;有孩子家里无人监管,导致不学习、抄作业现象严重。老师们了解了情况之后,及时给予以上问题学生个别辅导、心理疏导、跟家长沟通交流等,为家长监管支招。王校长要求各班建立常态家访制度,对发现的网课学习问题及时与家长、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问题,争取让家访取得实效。            

线上家长会 架起家校连心桥            

在家访的同时,各班级积极筹备线上家长会,通过家长会老师们指出了孩子们一些线上学习的问题,并与家长交流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大大缓解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严格自律,争取学习成绩不掉队。各位家长也纷纷表示要与老师紧密配合,监管好孩子学习。            

疫情无情,教师有爱。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在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个都不掉队,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史荣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