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瞄准目标 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崔海晗 胡锦川)5月9日,襄州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分析襄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瞄准目标、补齐短板,全力备战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黄进指出,要严标准,提精神。根据市委的决策部署,2019年的成效考核襄州区要完成“进入非贫困县第一方阵,全市第二名,剩余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必须进一步强化担当,采取超常规的举措,拿出最过硬的办法,既要持续巩固扶贫成果,更要全面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等工作,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进要求,要补短板,提成色。根据2018年成效考核结果,以及前期的各类检查暗访、摸排自查,还有九个方面的工作需要注意。全区仍有118户农户住房需要改造,必须要在6月底前完成。小额信贷户贷率要在7月底前力争提升到45%以上。产业扶贫方面,力争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比率达到95%以上,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比率达到90%以上。要发挥好光伏扶贫资金作用,确保今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以及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安全饮水方面,确保在6月底前饮水安全问题全部“清零”。要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加快扶贫专项资金拨付,主动对我区扶贫资金进行模拟绩效评价。要定期对驻村帮扶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扶贫干部对各类政策“一口清”。信息系统与村档户册方面,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一户一档、系统信息“三一致”。要理清各项整改的要求,对各项整改认领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分开建立台帐,一体统筹解决,确保各类问题在5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黄进强调,要压责任,提水平。区“四大家”领导要落实好督导责任,区直单位要落实好帮扶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好职能责任,各镇(街)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区攻坚办要落实好统筹责任,推进责任上肩,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四大家”领导等出席会议。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