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华员指导伙牌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

5月14日上午,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华员来到伙牌,再次实地查看始终系在心上的防溺水工作。            

闻讯而匆匆赶来的伙牌中心学校校长姜华详细地向陈局长汇报了伙牌教育系统所开展的防溺水工作:一普查;二巡查;三结合教育引导。            

一普查就是全镇根据区域性划分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镇教育党委委员担任组长,人员由教育党委工作人员和当地的教师组成。小组人员对所属区域内的水域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然后分类进行统计造册,并把排查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以求取得镇政府和当地村委会的配合。            

二巡查就是区域内工作小组和政府巡查小组(政府及农水站与当地村委会组成)分别不分时段的巡查。            

三结合教育引导就是对家长进行警示教育;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人生行为教育;对水域所有人和责任人进行责任教育。            

陈局长对伙牌教育系统的防溺水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进一步的作了指示,要充分发挥教育网课和微信群、QQ群等优势手段把防溺水教育穿插在对家长、学生的整个生活中,时时都把溺水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性牢记心中;强化特殊时段的巡查和上课时缺课学生的追踪,不但要严防,还要做好堵、梳,全方位的提升防溺水工作的力度。            

(王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