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视察区档案馆贯彻落实《档案法》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刘喆 张惠惠)5月16日,襄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峰带队视察区档案馆,对全区《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李云峰听取了区档案馆关于《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参观了查阅接待大厅、档案库房和珍藏档案室,查看了档案馆的软、硬件设施和档案保管情况。

李云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档案馆在贯彻《档案法》过程中和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李云峰指出,要加强档案法治意识,进一步宣传档案法律法规;从档案馆自身和全区各单位两个方面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专业人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加强档案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加快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进程,为大数据时代档案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尤其要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进馆等工作的指导;加强档案馆资源开发利用工作,通过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档案工作,积极应对信息化社会对档案工作的挑战,把握档案工作新时代发展机遇,促进各项档案工作融合发展;完善工作机制,使档案执法检查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加强场馆建设,现阶段档案馆要综合考虑新馆落成后馆内的规划设计,为搬迁新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编审:崔海晗 编辑: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