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倾心遍访贫困户

5月14日,区教育局局长蔡继革带领局机关干部到所帮扶的三个贫困村开展为期2天的遍访贫困户活动,得到广大精准扶贫户的称赞。            

局机关干深入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叙家常、诉心声,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宣讲有关扶贫政策。重点对贫困户“回头看”一户一档信息进行了细致的核实,全面了解相关贫困政策落实情况。            

在贫困户肖红梅家中,区教育局长蔡继革与其家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面对面、零距离宣传产业及教育扶贫政策,询问其疫情期间子女上网课、防溺水教育、教育扶贫及起垄花生产业补贴落实情况,当听到肯定答复后,蔡局长并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坚定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在肖坡村委会,蔡局长听取了该村负责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了解局拨付资金到位情况,询问近期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协助村委会搞好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对村民房前屋后卫生评比,按照要求对评比中表现优异的的村民进行奖励,力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走访慰问,局帮扶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引导他们紧靠扶贫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也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爱。            

(张建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