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老干部局号召全区老干部在共建文明城市中彰显风范

今年是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凝聚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组织引导老干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发挥余热,近期,襄州区委老干部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发出了“弘扬长者风范、共建文明城市”的活动倡议,鼓励并号召全区老干部、老同志根据身体条件和志趣爱好,就地就近、自愿参加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加入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力所能及地通过多种类型、多种形式在“创文”工作中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

一是号召全区老干部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引领社会风尚。模范遵守襄阳市市民文明公约,从我做起,文明言行,养成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遛狗留便、不在文体活动中噪音扰民等文明习惯。

二是号召全区老干部当文明家庭的引领者。做文明长者、阳光老人,当好一家之长,教育好家庭成员。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劳善良、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建立互爱、尊重、理解的家庭人际关系。传承以信笃行、以诚兴业优良品德,引导家庭成员奉公守法、诚信经营、忠于职守、清正廉洁。弘扬勤俭持家,反对铺张浪费,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自觉远离各种陈规陋习和社会不良风气。

三是号召全区老干部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多向家人、亲朋、邻居和社会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内容,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群众的愿望要求和自觉行为。希望广大老同志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社区环境美化、困难群体帮扶、文明言行劝导、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经营劝导等志愿行动,在引领社会新风尚、推动文明创建中展现长者风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