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疫”中网考,风景独好

“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5月15日,龙王镇肖集小学严格按照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第一次“疫”中网络教学期中考试。该校教师一大早即按部就班地赶往各个村、组,负责组织、督促各个年级的学生按时居家考试。

据了解,为了组织好这次网络教学考试,该校成立了“疫情期间网考工作领导小组”,力求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参考率达到100%      在网考期间,老师们严格遵循学校的要求,把同村同组的考生相对集中起来,做到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考生的身心健康,该校的监考老师们让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的安全范围。在这方面,龚玉秀和姚春山老师做得最好!他们让学生“一”字排开,或夷地而立,或伏案而坐,真正做到了安全距离可行可控。

但叫人遗憾的是,少数学生由于自侓性不强,考试十几分钟就草草交卷,甚至还有一名学生只用了9分多钟便匆匆收兵!对此,该校校长张保军同志强调,今后一定要加强对学生进行“自我约束”方面的纪律教育,补齐在疫情期间丢失的“自律”短板,还学生一个健全的完美的人格!

(张安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