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湾街道:人大代表督创文 小区旧貌换新颜

连日来,襄州区肖湾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11个社区检查督办创文工作情况,为社区创文攻坚出谋划策。目前,该街道多个小区旧貌换了新颜。

4月下旬,在襄州区创文办“十佳十差”评比中,肖湾街道襄钢社区北院被为最差老旧小区。区人大代表、肖湾街道党工委书记祝红艳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小区整改方案,并多次到该小区察看整改进度。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小区充分发挥院区党小组和监管小组作用,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大整治,对破损路面、危房围挡、下水管网、地面杂草等进行全面修整。在5月15日肖湾街道的创文工作拉练中,该小区作为襄钢社区迎检点位,在11个社区排名中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

“小广场为我们提供了健身的好去处。”肖湾腾飞社区滨湖春晓小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该小广场面积约100㎡,原先堆满了建筑垃圾,既影响小区美观,又影响业主出行。襄州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陈艳玲发现这一情况后,建议社区将其打造为健身广场,由街道人大联络处协调有关部门清理清运垃圾;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缓解停车难问题,该社区还组织人员将小区门口空地进行清理、平整,划为临时停车位;老旧墙面也穿上了“新衣”,公益广告成了靓丽的风景线。

“陈年垃圾清理了,院子环境变好了。”在肖湾街道机车社区建行家属院,两位老奶奶买完菜归来聊天道。该家属院现有居民12户,由于长时间无人管理,堆放轮胎、水箱、废铁等垃圾达30余吨。该街道人大联络处及时督办,由社区组织机械、人力,集中5天的时间进行清理。

肖湾街道通过人大代表下沉社区,发现问题,查找问题,了解居民诉求,通过督办创文工作,解决社区存在困难和问题,如人员支持、经费保障等,全面提升肖湾人居环境。

通讯员:刘立海  彭虹

编辑:汪洋  校对:曾虹璐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