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城管:为脱贫户“扶上马再送一程”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杨全有 通讯员 吴佩佩)把困难群众“扶上马再送一程”,这是脱贫攻坚的需要。5月22日,襄州城管局全体党员深入驻点帮扶贫困村黄营村,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清洁乡村行动。

在村庄各条道路上,大家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铁锹,不顾天气炎热,撸起袖子当起了清洁工。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洪群还带队走访看望了部分脱贫户,询问各户夏收夏种和生活情况,倾听已脱贫群众的声音。已摘掉贫困户帽子的王小定,向襄州区城管局扶贫工作队介绍了自己2020年发展计划。他去年养羊收入1万多元,目前羊存栏16只。今年想申请羊舍改造,扩大山羊养殖规模,把脱贫步子再迈大一点儿。同时,襄州区城管局扶贫工作队分别为六户养羊和一户养牛脱贫户送去了6000斤精养饲料,与他们共谋全年发展之计,践行“扶上马再送一程”工作原则,确保已脱贫群众在致富路上走得稳健,跑得更快。

据悉,襄州区城管局驻点帮扶的黄营村、刘坡村、施吴村在2019年底已经实现全部脱贫。三村脱贫出列后,城管局始终如一支持驻点村发展,针对群众诉求和现实需要,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制定清单,逐项解决,尽城管之能、聚全局之力为群众提供帮助,切实让贫困群众更好的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确保所有群众都能共享发展红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