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2020年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结业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雷险峰  陶伟)经过两天集中、系统的学习,5月24日,襄州区2020年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结业。区领导黄进、张双成、刘畅、崔长领、陈红、李君、杨少波、赵鲲鹏、张峻峰及其他在家“四大家”领导出席结业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省里专家、学者、教授分别从《正确认识5G技术和新基建的特点与价值,推进襄州产业优化布局和转型升级》《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升社会组织动员能力》《增强法治思维,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领导干部互联网思维和能力素养》《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公共卫生安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五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授课,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区科经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明龙:“今天区委举办党委书记读书班,认真聆听了付教授的授课受益匪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能力的提升。下一步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以国铁机电时瑞达、威能达为龙头,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国家级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未来3至5年,可能是一个千亿级的优势产业集群的展示,目前已经纳入了全省优势产业集群的培育。第二,以5G为引领,加快5G推广运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以博克莱5G实验室的建设带动发展我们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第三,以宝武集团为龙头,以襄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为平台,建设我们襄阳市新材料产业园,打造宝武集团150万吨的智能网络化钢厂生产基地。”

肖湾街道党工委书记祝红艳:“在社会治理工作中,肖湾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健全组织体系,把党组织建到企业小区楼栋,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坚持把社区治理作为关系民生的中心工作。其次,规范居民自治,引导辖区居民事务共商。第三,加强对接居民需求,实施精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焦点问题, 靶向施策,精准服务,让服务更贴心、更高效。”


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分别围绕专家、教授们的授课内容分组进行讨论。

在结业仪式上,伙牌镇党委书记尚钰和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陈文分别就学习成果感悟做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长领主持结业仪式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题,围绕提升新形势下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开展授课和学习。学习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组织服务高效,展现了良好的学风,通过学习,全体学员提升了认识,抓住了重心和关键,提高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崔长领强调,要学以致用,提升治理能力,要增强学习思维,做学习型、开放型、研究型干部,将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起来;要增强系统思维,系统考虑和谋划本职工作,从总体、全局上研究,落实工作;要针对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特别是短板和弱项,小切口突入,找准症结,找出办法,创建有襄州特色的品牌,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强的责任态度、更好的方式方法,推动襄州“一区三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