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街道办事处:多措整治“三车”乱停 提升创文市容市貌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翟睿琦)近日,张湾街道针对共享单车、电动车、私家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群策群力加强停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小区消防安全,建设安全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一是坚持疏堵兼顾,打破停车困局。抓住三车乱停乱放问题根源,提高现有停车场地利用率,科学规划增加可停车空间。金华社区通过巡察背街小巷公共停车位使用情况,发现问题拆除了渔业路部分居民违规私自安装的地锁,将停车位使用权归还大众。红星社区联合城管一中队及时疏导辖区满负荷的共享单车停车点,将停车点过剩的共享单车统一调配至使用量大停车量小的停车点,提高共享单车运转效率,方便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西河社区、航运社区分别在佳通路、航运路,规划新的三车停车位,增划停车线,缓解停车压力。二是加强通力配合,形成联治机制。社区工作人员牵头,发挥志愿者力量,强化物业管理第三方作用,共同解决停车乱像。铁四院社区的志愿者和物业公司一起在小区排查车辆乱停情况,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张贴违停锁车通知,进行现场锁车。张湾社区联系消防大队沈参谋为益浩市场规划消防通道地面标识位置,及时进行消防通道建设,社区志愿者张贴禁止占用标语,四处宣传占用消防通道处罚条例,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张湾街道“三车”整治行动已纳入创文日常工作,巩固整治成效是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离不开多方努力,紫荆花园、东方新城、民发、天润未来城等多家物业管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各社区创文工作,争相打造文明宜居安全的人居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