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王亚兰 翟睿琦)5月25日上午,襄州区张湾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到田间地头实地视察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敦促各社区消除秸秆焚烧的安全隐患。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西湾、天润、官亭、陶家湾、朱庄等社区的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禁烧宣传力度直接体现工作开展广度,代表们看到在社区的醒目位置,辖区单位、大型商超的公共宣传区域、主要路段户外电子屏以及公益广告灯箱均有禁烧展板、警示标语、相关专栏展示,同时辖区内巡逻车、小喇叭不停的在宣传秸秆禁烧,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禁烧执行展示工作推进深度,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观摩了秸秆打捆、运送、收储堆放点和秸秆清运掩埋现场,详细的了解各社区禁烧工作情况。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对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克服厌战、麻痹思想,坚守工作岗位,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二是要加强焚烧秸秆行为打击力度,绝不手软,引导居民遵法守法敬法。三是要切实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增加群众收益,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积极探索禁烧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禁烧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