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突出“三严”巡村组 紧盯绩效促脱贫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张霞   狄丽媛按照襄州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区委第三巡察组正在对全区14个已出列的贫困村脱贫绩效进行专项巡察。在入户走访中,巡察人员发现84岁的王运香老人独自生活在房顶已部分坍塌的瓦房中,房屋随时面临坍塌的危险。巡察组及时向该村进行了反馈,该村立即进行了整改,将老人妥善安置,确保其住房安全。

为促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襄州区委巡察组在巡察中秉持严肃的态度,坚持严格的标准,坚守严明的纪律,精准发现问题,助推襄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严肃态度,深入村组一线找问题。为此襄州区委高度重视,将脱贫绩效作为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重点。巡察组接到任务后,秉持严肃严谨的工作态度,一方面提前谋划做准备,深入学习扶贫相关政策,围绕脱贫绩效拟定谈话提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村组一线,走村串户,突出重点,确保精准发现问题。严格标准,聚焦脱贫攻坚风险点。无论是个别谈话还是入户走访,巡察组严格遵照贫困村“一无四通四有”的出列标准,重点关注村级党组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和脱贫工作绩效。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见成效。为精准发现问题,巡察组把工作重心放在村组一线上,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出发,坚持“不完成当天任务不收兵”的态度,深入全区14个已出列贫困村,在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

截至目前,襄州区委2个脱贫绩效专项巡察组,已与9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走访176户贫困户、25名贫困学生、26户集中供养五保户、21户非贫困户,电话抽访部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81户贫困户。初步发现140多条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问题30余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