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着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率

5月26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到古驿镇外沟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率,全面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

黄进走进外沟村贫困群众杨正太、张群贤家中,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三改一建”情况,并鼓励他们和家人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下,一定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黄进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高度,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黄进要求,要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精准分类,精准施策,仔细查漏补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进行排查、分析和梳理,全力让每一项任务、每一项指标均达到要求,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细致盘点工作,时刻警醒、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将精准扶贫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让扶贫更准、效益更高、发展更快;要努力强化工作,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科学进行扶贫任务、责任分解,组织专业人员对镇村两级脱贫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软件自查,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精准扶贫任务目标。

黄进强调,精准脱贫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和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好困难群众信息收集、政策落实和帮扶救助等工作,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要从村情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护和奖惩机制,全面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升脱贫成果,巩固产业实效,推动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围绕培训农民技能、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等工作重点,不断增加村民收入,全面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全媒体记者:崔海晗 胡景川

编辑:张凌   校对: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