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焕新颜 美景惠民生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整洁明亮,这是新时代的乡村景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连日来,襄州区伙牌镇尹张村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中来,为扮靓美丽乡村增添活力。

走进尹张村,被随意丢弃的砖瓦,化身成为小菜园的围墙;闲置的树枝经过简单修饰,做成了围挡为房前屋后的小花园平添生趣。改造一新的村子掩映在午后的阳光之中,无不透出乡村“蝶变”后的唯美感,一幅幅美丽多姿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伙牌镇尹张村村民张银改:“房前屋后都打扫得整整齐齐,以前厕所臭哄哄的,现在改造后,真是大变样。美丽乡村变化真大,生活也过得更幸福了。”

环境变好了,生活品质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随之提升。这些以前都想不到的环境大改变,现在都真真切切地呈现在眼前,没有“改”就没有如今的“变”,就没有如今靓丽整洁的新家园。

伙牌镇尹张村村民王青芳:“以前脏乱差的环境,现在都变得干净了,还有种的这些花草树木,给人感觉心里非常舒服;现在又正在推行垃圾分类,大家都说我们村做得非常好。”

美丽乡村是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美好家园,尹张村正全力以赴向着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继续迈进。

伙牌镇尹张村村民王青芳:“以前是向往城市的生活,现在我感觉城市不如农村,因为农村的风景好,空气也清新。”

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和受益者,当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被调动起来的时候,乡村振兴才能真正“兴”起来。

伙牌镇尹张村村支部书记马志红:“为老百姓讲解美丽乡村布局,老百姓都自发地把荒地、堰塘捐给村里,我们结合老百姓捐赠的面积规划,四周打造环形路,修环形渠,绿化栽树。空出来的位置还将修建停车场、共享小菜园以及活动场所、口袋花园等等,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传统乡村“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伙牌镇尹张村颜值的提升和经济发展实现“双丰收”精彩可期。

全媒体记者:李慧 毛雷

编辑:张凌   校对:汪洋

图片:曾虹璐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