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

4月16日,区委书记刘明锋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刘明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明锋认真倾听信访事项原因,深入分析问题症结,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刘明锋指出,要真诚倾听群众声音,真实反映群众诉求,真情关心群众困难,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让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基层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刘明锋强调,要规范信访程序,强化法治宣传,推进信访事项办理公开透明。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完善解决群众诉求闭环机制,推动群众诉求办理落实。

全媒体记者:计超轶 胡锦川

编辑:张晓华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