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提升治理水平 壮大集体经济 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6月13日,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到伙牌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刘明锋强调,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展壮大集体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在伙牌镇周家村,刘明锋边走边看边了解村庄环境整治、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首先要把人居环境治理好, 做到宜居宜业;村庄建设要融入民族元素,打造出传统特色;要内外兼修,管理理念要现代化,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对村庄做精细化管理,不仅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同时也要发动群众做好一家一户的庭院建设;在产业发展上还要多下功夫,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伙牌镇伙牌村贫困户付秀志家中,刘明锋关切地询问她家的牛羊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家里生活情况。付秀志说,在镇政府的帮扶和关心下,发展养牛、养羊产业,目前家里的经济收入逐年提高,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刘明锋希望她继续努力发展养殖产业,彻底摘掉贫困帽,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刘明锋强调,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小康建设进入倒计时的关键节点,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确保完成各项帮扶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在伙牌镇郜营社区,刘明锋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刘明锋指出,要在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上狠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不断推进创文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调研期间,刘明锋还调研了伙牌镇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


全媒体记者:郭晨光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