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供电公司:为光伏扶贫“保驾护航”

“我们杨山村属于襄州区64个省级重点扶贫村,因地理位置偏僻,原来集体经济收入少,和黄龙其他的村组相比差距很大,自2017年6月村里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后,村集体经济现在每年有6万多元的固定收入,村脱贫攻坚有了更可靠的经济收入保障......”

6月11日,黄龙镇杨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克燕向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学保介绍光伏扶贫电站发电运营情况。

当日,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学保一行来到黄龙镇杨山村、王门村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现场查看光伏扶贫电站电池板、发电设备、计量装置等运行情况,认真检查当天的发电量、电压值、电流值等数据参数,共同分析发电量相对不饱和的原因,商议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和措施。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又遭遇疫情影响,襄州区64个省级重点扶贫村光伏发电项目已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建成并正常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5060KW。截至2019年底,发电量共计986万千瓦时,发电收益937万元(含国家和省级补贴),为全区64个省定重点扶贫村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经济效益,照亮了脱贫致富路。

通讯员:孙慕 李韧

编辑:张凌   校对:曾虹璐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