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城管:淤泥中的坚守,只为市民清出一条路

6月16日下午5点,襄州区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们在交通路永安南路涵洞附近,用铁锹和扫把一下一下地为市民从淤泥中清理出一条路来。

交通路永安南路路口的涵洞因为前夜的特大暴雨一度积水严重,待积水排尽后,道路上淤泥一片。襄州环卫工人尽管从凌晨5点起就在各种忙碌,但力量有限,降雨又一直持续,道路清理效果不明显。为快速清理掉淤泥,还路于民,区城管局积极组织城管队员协助环卫工人将涵洞周边淤泥清理干净。

清淤现场,虽只是下着绵绵细雨,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们的衣服也很快被打湿,虽是夏季,穿着淋湿的衣服也依然感到丝丝寒意,但他们仿若未知,城管队员拿着铁锹,环卫工人拿着扫把,一下一下,铲的铲,扫的扫,干的热火朝天······

据悉,6月15日夜间的一场特大暴雨,襄阳大面积被淹,城区多个街道、路面积水严重。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襄州区城管局积极部署、立即行动,切实为保障市民的安全付之行动。一是组织200名城管队员、600名环卫工人和30余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对城区道路开展全面清扫、清淤、冲洗行动。二是组织队员加强对辖区内的排查,发现被雨水破坏的路面和井盖,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快修补。三是组织队员对深积水区域进行管道疏通,引流积水,移正雨水掀开的井盖,在塌方等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四是及时清理整治各个街道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为市民出行减少障碍。

下一步,襄州区城管局将持续行动,保障辖区内的市容有序、道路整洁,在未来几天的降雨中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襄州城管局 曾伟 吴佩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