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环卫助力清淤泥,暖人举动收到感谢信

6月19日下午,襄州区城管局和区环卫服务中心分别收到来自区纪委监委等五家单位和院内的42户居民代表送来的感谢信,感谢区城管局和环卫服务中心辛勤的付出,帮助他们清理区房地产交易所院内的淤泥。

据了解,位于交通路铁路涵洞附近的区房地产交易所院区内包含区纪委监委的五个单位在6月16日晚的大暴雨后被淹没,院内积水达1米深,一楼住户家中全部进水。17日,积水逐渐消退后,院内淤泥垃圾成片、污水横流,一片狼藉,严重影响到院内居民和5家单位的正常生活和办公。区城管局在检查排水清淤情况时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部署,组织区环卫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和作业车辆对交易所院内的淤泥和垃圾进行了清理。数10名环卫工人不顾自身喷溅的污水和淤泥,经过3个小时的清理整治,将院内的淤泥和垃圾全部清除干净,并对院内地面进行了全面冲洗杀毒。在得知院内的垃圾容器被雨水冲走,居民生活垃圾无处倾倒后,区环卫服务中心又捐赠了4个垃圾桶,解决了院内居民的燃眉之急。

作为城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管理者,区城管局和环卫服务中心只是做了本职工作,但是简单的举动却温暖了人心。6月19日下午,在房地产交易所院内办公的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3名同志代表院内的42户居民和5家单位给区城管局和区环卫服务中心分别送来了感谢信,表达了对城管和环卫由衷的感谢。

据悉,6月15日夜间这场突如其来的雷电暴雨席卷襄阳后,城区街道出现大量积水淤泥,导致车辆通行受阻,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尽快清除积水淤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区城管局和环卫所组织200名城管队员、600余名环卫工人、30余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对城区道路开展全面清扫、清淤、冲洗作业。仅在16日一天,清理积淤道路10余条,清理淤泥、垃圾、断树枝30余车。

暴雨倾城,举动暖心。襄州城管环卫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一举一动彰显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郭俊  吴祥 吴佩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