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溺水事件高发期,儿童严守“7不要”,织密“防溺水保护网”

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暑假放假,可安全不能“放假”。溺水是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头号杀手,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各位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安全防护,一定远离危险水域,预防暑期溺水。

我们该如何预防溺水?

溺水后又应如何施救?

点击视频观看暑期防溺水安全提示

▼▼

一、做到“六不”

二、未成年人不可盲目下水救人

每年青少年溺水死伤数据中,很大一部分来自盲目下水救援同伴的未成年人。救人应当讲究方法,不鼓励未成年人下水救人!

同伴溺水

我们应该这样做

▼▼

① 先大声呼救,让大人来帮忙

②迅速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

③离岸边远,可以扔救生圈给他

④离岸边近,可找绳子将其拉上岸

再次强调

不建议未成年人下水救人!

当溺水者救上岸后

可以这么做

▼▼

三、预防孩子溺水

家长一定还要做这些工作

1、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家长要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

2、做好预防溺水的教育和监督工作。在孩子放假期间,要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3、家长要严格教育孩子不要到湖边、河边、水沟、水渠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或钓鱼。

4、家长要教会孩子掌握溺水自救的方法,要告诉孩子遇到别人溺水时,首先要大声呼救。如果看到有其他孩子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也要及时劝阻,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5、家长要做到"四知道":知道自己的孩子去哪里、和谁去、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