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防溺水!防溺水!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面对不断发生的溺水事故,面对不断上演的溺亡悲剧,我们究竟该拿什么保护孩子?我们究竟该如何赶跑溺水之殇?

01 千万小心这个时间和地点

孩子们发生溺水的时间基本都集中在下午,时间段集中在下午16:00-18:00前后。

这在警惕我们:溺水事故绝大多数发生在周末、放学后和节假日期间;下午16时至18时可能是事故高发时段,这是家长和孩子安全意识最容易发生懈怠的时间!所以,在这期间,大家一定要监护好自己的孩子!

另外,我们也不难发现,孩子们都是因为到河边、水库等野外水域附近玩耍、游泳而溺水的。

孩子们呐,我们能理解你们天热想要去河边、湖边等水域附近乘凉、或下水纳凉的心情。但玩水务必要让家人陪你到安全系数相对高一点的正规游泳场所或是有救援人员的水域玩耍,而不是暗藏风险的野外水域啊。

要知道,野外水域虽然表面看上去风景宜人,宁静美好,但在水下,却充斥着各种不安全因素,诸如缠人的水草、诡异的暗流、吃人的水中旋涡……

当你下入水中,它会用水草缠你的腿、用低温让你抽筋,挖坑洞让你踏空,用尽一切手段伎俩迫害你。

所以,千万要远离野外水域,不要结伴或私自到野外水域嬉戏。

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野外水域存在不小的溺水风险,带孩子外出游泳时,应到有专业救援人员的场所或正规的游泳馆,同时,要在一旁看牢孩子,别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

02 预防溺水,必须走出这五个认识误区

03 还有这些防溺水安全知识,家长老师看过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