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镇赵集小学防溺、教学两不误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彭元红)农村孩子假期生活单调,家长安全管控意识淡薄。青少年儿童自控力差,极易出现溺水等安全事故。近一段时间又是复习备考的关键时期,为了同时做好防溺水与教学工作,赵集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动脑筋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

利用课间或午休时间,先对校园周边的学生进行家访,向家长、学生面对面宣传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能有丝毫麻痹,防溺水安全意识不能降,弦不能松。对离校较远的学生,利用节假日逐一进行家访,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在外地的学生通过视频或打电话的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每到一户,老师都要与家长、学生细心交流,告诫家长对孩子外出要做到“四清楚”,即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一起走的,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要求孩子一定要把防溺水“六不一会”烂熟于心,更要对照执行。

通过家访,家校互动互联更加密切。不仅增强了家长、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更为孩子筑牢安全城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