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刷新“颜值” 提升“气质”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曹浩)7月1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来到朱集、程河两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刷新农村“颜值”,提升内在“气质”,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走进朱集镇杨岗村,新时代新农村气息扑面而来。黄进查看了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农村垃圾处理流程。他指出,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程河镇谢营村在房前屋后空地,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村民利用废弃的材料装点景致,达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黄进指出,“小三园”建设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因材致用。不怕土气乡气,拒绝洋气阔气,要充分利用体现农村特色的旧木料、旧砖瓦、旧农具等布景点缀,既省成本、接地气,又不乏古朴特色,保住一代代人的乡愁记忆。

程河镇西刘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在村党支部一班人的示范带动下,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积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黄进要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支部牵头、党员示范、党群共治”的环境治理新模式。要开展“主题党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

黄进要求,要摸清农村资源储备,充分发挥水源、土壤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开发有美景、有颜色、有产业、有体验的乡村旅游项目,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黄进还到程河镇三房村检查了农村改厕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