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渔,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在行动!

按照禁捕退捕工作要求,襄州区农业农村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坚决打赢汉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大力宣传禁捕退捕工作

大力宣传禁捕退捕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宣传襄阳市汉江段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

期间,张贴禁捕通告12247份、张贴标语5071处、发放宣传(或一封信)39820份、组织宣传累计21160人次;对渔具店宣传排查262家,农贸市场、超市514家,餐饮行业宣传排查637家;对违法垂钓行为宣传教育98人次。实现了对禁捕退捕工作涉及的各个行业宣传全覆盖。

打击非法禁捕行为

自7月份以来,襄州区积极开展禁捕退捕工作,成立了区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襄州区打击非法捕捞联合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同时安排各单位(镇、办事处)不间断巡查江河段525公里,开展禁捕退捕渔政执法224人次,收缴非法网具累计1061(套)。并于7月14日前完成了散落社会上的非法渔具拉网式排查、统一登记、收缴销毁。

整治清理“三无”船舶

目前全区共清理“三无”船舶448艘,累计上岸448艘,已拆解144艘。各镇(街)正加班加点推进拆解“三无”船舶工作。

实施禁捕退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完成禁捕退捕工作要求。

来源:襄州区农业农村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