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运砂船失控漂流,襄州紧急抢险转危为安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刘聪 王志功 舒勇)9月19日深夜,襄州区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和双沟镇政府紧急联动,冒着大雨,及时妥善处置了一起运砂船失控河流事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当晚10点40分,区交通部门接到电话报警,一艘运砂船处于无人驾驶状态,沿唐河向下游漂流,有撞击翟双路双沟大桥、郑万高铁桥、316国道高架桥等桥梁风险。

险情就是命令。区交通局负责人一方面指挥区海事局唐白河航段安全管理站负责人组织抢险突击队和巡逻艇待命,一方面及时与双沟镇政府联系协调,由双沟镇组织派出所、城管部门人员共同参与。双方人员于当晚11点10分在双沟龚咀海事安全管理站登船,沿唐白河、唐河逆流而上,全力搜寻失控船只。

因当晚下雨,水面能见度低,经全力搜寻,直到晚上11点40分,在郑万高铁桥右下游100米处,终于发现失控漂流船只。巡逻艇立即靠近,抢险队员用缆绳将失控船只绑定后,推送到岸边用铁锚固定,同时,抢险专班安排人员在船上值守。为了防止新的险情发生,抢险专班继续向上游搜寻,直至20日凌晨4时,未发现新的失控漂流船只。

经查,此次失控船舶为襄州货00123号船舶,载重400吨,是由于缆绳断裂造成船舶失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