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时瑞达”再增两款出口轨道交通工程车

11月21日,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印度配砟车下线仪式及以色列新能源综合作业车出厂发运仪式举行。至此,该公司出口产品已超过10款,远销美国、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

1.

  此次下线的印度配砟整形车的工控机作业控制系统可保证作业效率不降低的前提下,将作业走行速度提升为l5km/h,同时扩大侧犁的迎砟面积,有利于道砟在侧犁翼犁板上的流动。该车拥有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已完成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申报,比同类整车成本下浮20%。

“时瑞达”与印度铁道部共计签订该车两个批次销售合同9台,产值近2900万美元。目前,该批次车辆已通过印度铁道部技术审查,并取得印度铁道部颁发的速度证书,近期将发往印度进行试运行。

2.

即将出厂发运的以色列新能源综合作业车是由“时瑞达”自主研发的首台小曲线半径通过能力(19米)新能源综合作业车。该批次车辆已通过客户验收,即将作为首台进场设备,应用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的总承包工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外交战略。

特拉维夫轻轨红线是特拉维夫轻轨系统的首条线路,对环保等要求十分严格。该批次车辆针对性采用无排放无污染的清洁能源作为动力,创新采用开关磁阻电机作为牵引机,具备牵引、运输、救援、接触网施工、维护等多种功能,实现了车辆作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操纵,单次充电运行里程可达120公里以上。该批次车辆也是国内第一台零排放的接触网综合作业车,第一台新能源动力的小曲线半径轨道车,第一台实现定速、定距牵引的遥控轨道车,实现了轨道交通运维技术的突破。

本批次车辆累计8台,其中6台已经发运至以色列施工现场,剩余2台将于11月22日发往以色列,正式服务于特拉维夫轻轨红线工程。

经过10年发展,“时瑞达”在科技研发、业务总量、行业满意度及服务质量、信息化水平、标准化等方面等均走在了行业前列。上述两款出口产品的下线、验收、出厂交运,打破了国外企业对高端轨道交通装备的垄断,将有力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强化我国在轨道交通施工运维装备制造的国际地位。

襄阳日报记者:王世翠 张雪飞

通讯员:李娇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