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解读关键词:加快数字化发展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专栏继续聚焦发展关键词,讲述湖北实践故事。 今天的关键词聚焦“加快数字化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新要求。省委党校教授王能应认为,加快数字化发展,湖北在加大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的同时,还要鼓励大型企业集成创新,支持省内龙头企业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王能应认为:加快数字化发展,湖北在加大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的同时,还要鼓励大型企业集成创新,支持省内龙头企业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王能应:“数字化发展是第四次技术革命标志性的发展态势,五中全会对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从它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个布局来部署的。同时还规划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信息技术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这对我们湖北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一方面,湖北有非常好的科研基础条件,同时这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研发的成果,我们省近期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文件。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在技术的研发、产学研的结合上、研发成果的应用上加大力度。这次五中全会特别讲到了国家要支持企业自身的研发,我们要充分用好它。第二个,5G基站等基础设施要规划好、建设好,技术研发、设备维护、产品设计为在这个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提供便利。第三个,用好湖北、武汉在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体系、产业链、价值体系、价值链,为企业的落户提供前端后端的配套。”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