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2300名师生享文化盛宴!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孙雪军)近日,襄阳市田家炳中学举行了第七届“寻访最美田中人”艺术节文艺汇演暨经典诵读活动,2300名师生汇聚一堂,诵读经典,营建书香校园,共享国学文化盛宴。

经典诵读环节,参赛同学诵读的《沁园春·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作品,字正腔圆、有板有眼,或低声吟诵、或高亢激昂,用声音诠译着国学的韵味,把对经典的热爱融入作品,沁入心灵。

副校长王俊修说:“学校语文组选编了‘国学经典100句’,每位田中学子必须会背、会翻译、会讲‘国学经典100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打造田家炳中学儒雅高洁、勤俭诚朴的校园文化,营造乐学乐读、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在才艺展示环节,吉他弹唱《平凡的世界》 、舞蹈《红》等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动感的音乐,热情的舞姿,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彰显了校园文化的魅力。“四史”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答环节,由各班代表上台抽签竞答,旨在以史鉴今、以史育人、以史铸魂,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本次“文化艺术节”与经典诵读相结合,与“四史”教育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彰显“田中”体艺特色相结合,与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相结合,努力让学生体验喜闻乐见、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思政德育课程模式,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征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