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 从严淬炼“打铁人”

“由于平时业务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导致对夜校的策划推动不够,对每期主持人安排的学习内容把关不严,对参学干部的管理还存在时紧时松现象,导致夜校学习效果与年轻干部期待还有差距……”11月27日晚上,襄州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夜校”在自我批评中开启“问题专场”。

据了解,襄州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夜校”已开办109期,从公文处理知识到案件审理业务、从提升办案水平到宣传报道技巧,授课内容和形式逐步提档升级,两年来已经举办了109期,这也是襄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技能“大比武”搭建的学习平台之一。

为防止学习培训“表面化、形式化”,襄州区纪委监委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融合,搭建各类学习平台:通过轮流“主持”自选主题的学习模式,提升青年纪检干部的整体业务素养;“青年干部大接访”让19位年轻干部轮流到信访室坐班接访锻炼,学会处理“焦点、难点”问题的方法,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开展测试和评选,考核成绩将作为提拔任用的条件之一,不合格者不予提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同时,为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不善监督、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等实际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培训工作向基层延伸,结合案件集中交叉协作审理、片区协作办案机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或指定问题线索查办的全过程实战训练,进一步实现了从基层到机关,综合业务到主业业务的整体提升。

“学习永远没有终点。”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以考促学、以评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用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刘黎黎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