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表彰

襄阳襄州网讯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表彰了全国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在这次表彰中,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支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党员28名,多次被省、市评为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全省首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支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关心下一代传承苏区红色基因为抓手,从严、从实、从常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支部先后牵头创办了崔顺良校外家庭辅导站、星火村、毕岗村、王咀村等10所中心村留守儿童校外家庭辅导站,带动100多名离退休教师和老党员参与辅导站工作,每年有400多名学生在寒暑假和周末到辅导站学习活动,形成了老干部关爱留守儿童的“峪山现象”。




来源:襄州区委老干部局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