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州区更新完善1.7万份廉政档案 让监督更精准

湖北日报讯(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乔玉君)“经查,信访举报周某的多个问题不属实,我们在此予以澄清。”11月下旬,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在该区某单位召开会议,宣布调查结果。

此前,该纪检监察组收到区纪委监委交办的举报信,反映该区某司法干部贪污公款购买房产等问题。该组迅速从纪检监察机构管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档案中调取周某的个人信息,开展初核,很快将信访举报问题调查清楚,并予以澄清。

“廉政档案为执纪监督提供了丰富的基础信息。我们只要收到违反廉洁纪律的举报,就能根据廉政档案快速研判,更加精准地开展监督。”该组组长王辉涛说。

今年以来,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更新完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档案17217份,并实施动态管理。此项工作正持续深入推进,目标是实现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覆盖。

区纪委监委在实践中发现,廉政档案是做好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对廉政档案由点到面的分析,能较准确掌握一个地方或单位的党风廉政总体情况。从排查问题线索到开展提醒谈话、预警纠偏等日常监督工作,廉政档案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参谋助手作用。

11月,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通过比对廉政档案,发现区公安局几名党员干部曾因履职不力被问责,通过分析研判,该派出纪检监察组对照岗位风险点向区公安局党委提出了完善相关内勤管理办法的防控建议,并监督其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就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被监督单位84个廉政风险点,帮助制定防控措施142条。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