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山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16年坚守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

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老干部,坚持16年牵头创办10所校外辅导站,为当地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园地和安全港湾,用无私的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说唱、快板、朗诵,这段时间,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维和带领老党员们,来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用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爱党、爱国、爱人民,不单单是大人们的事儿,还要从娃娃抓起。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003年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成立伊始,就把目光聚焦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上。

周维和说,每当看到社会上有很多留守儿童,爷爷奶奶管不住,我们就想着怎样把孩子管起来。

till1


孩子的事就是关系未来的事,一刻不能耽搁。说干就干,他们以全国道德模范李运生家庭校外辅导站为引领,在全镇中心村建立家庭校外辅导站,得到家长们的一致支持。

家住峪山镇下河村的高二学生黄步婷,是学校泓文社团腰鼓队的队长,这个周末,放假回到家后,又带着弟弟一起来到校外辅导站学习,这个习惯,姐弟俩已坚持了四年。在这里老师教他们打腰鼓、写毛笔字等。

眼下,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有28名离退休党员,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65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16年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老党员的带头作用,不少成员都把校外辅导站当成了第二个“家”,用心用情呵护着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



如今,峪山镇10所校外辅导站已成为少年儿童的学习园地、安全港湾和游乐场所,先后有98名离退休教师和老党员参与辅导站工作,每年有400多名学生在节假日和周末到辅导站学习。前不久,党支部被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周维和说,把国家治理与留守儿童教育相结合,以及国家制度和学生守则相结合,使学生既懂得国家政策,又懂得国家治理体系。把老同志和留守儿童结成“对子” ,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区老干局局长 王云峰
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是植根于峪山这片红土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孕育的红色典型。几十年来,初心不改,人生到老忠诚依旧,霞光万道,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教材,是离退休干部学习的好榜样。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要求,把典型学习好、宣传好、推广好。


全媒体记者:任伟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