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在襄州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保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汤德东等委员与全体代表见面。随后,齐保山带领汤德东等4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会议结束后,襄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保山:“在刚刚结束的襄州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我当选为襄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这里,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全体代表对我的支持。我将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切实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不断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求真求精,提质提效,不辜负组织和人大代表的重托。”

在今后的工作中,具体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不断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三是坚持深入调研,集中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总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下,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努力工作,依法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汉江流域‘一区三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汤德东:“今天当选人大常委会委员,我倍感荣幸,但也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期望,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搞明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之间的逻辑关系,熟悉党委决策、人大监督、政府行政的职能定位。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更好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二是深入调研,广泛汇集民智。要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代言人”的职能,经常、主动到基层一线,一方面,了解群众的堵点、痛点、焦点,深入剖析,找到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另一方面,发现并总结先进经验和有效成果,使之发扬光大、互学共享。

三是认真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摆正位置,进入角色,关心襄州大事、关注民生实事,在日常工作中做“有心人”,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要善于抓住关键和要害,提出对策,从谏如流,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做出贡献。”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