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门前三包”不落实,有人被……

“师傅,麻烦把电动车停在线里面,不然我们要被罚钱的!”3月9日,襄州区张湾街道八一路某生鲜超市门口,超市老板忙着招呼来往顾客的同时,还不忘提醒顾客规范停放“三车”。该门店货物在门店内堆放整齐,门前干净美观,这与一个月前因出店经营、“三车”乱停等问题被罚款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悉,1月19日,“门前三保”督导员在巡查中发现该超市出店经营、“三车”乱停放问题突出,责令其改正。1月20日至22日,督导员复查过程中发现该超市并未整改。1月25日,督导员对该超市给予黄色警示牌,并下达《“门前三保”督导通知书》,责令其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但接下来几天的复查结果并不理想,1月29日,督导员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时,该超市逾期未整改,张湾街道办事处遂向区城管局提交《“门前三保”案件移交申请》。

1月29日,区城管局进行立案调查并现场取证,认定王某违反了《襄阳市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之规定,违法事实确凿。2月3日,城管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未要求听证。 2月8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在违法事实面前,该生鲜超市经营户王某终于认识到错误,于2月9日主动缴纳罚款,并承诺立行整改,今后认真履行“门前三保”责任。

在此,区城管局呼吁商户们自觉履行“门前三保”责任,切实达到“保整洁、保容貌、保秩序”的效果,为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曾祥玉 吴佩佩 姜好好

编辑:汪洋  校对:曾虹璐

责编:陈杨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