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驿镇“十进十建”进村庄 普纪普法扬清风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黄诗儒)襄州区古驿镇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之一,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共部署。通过细心部署“五个到”,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在村庄实现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廉洁从政氛围。

党规法规解读到村。2019年,古驿镇将古驿社区廉政教育基地扩大延伸,在全镇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开辟纪检监察教育宣传专栏,对《监察法》《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将宣传对象从党员干部扩散至群众,进一步增强知纪明法意识。

“大篷车”宣传到村。租用两辆“大篷车”,及时把《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带你了解监察法》、襄州原创廉政歌曲等视频音频纳入“大篷车”宣传资料库范围,深入各镇直单位、公司企业、各村,下村入户,对党纪法规知识进行流动宣传,提高普通群众的知晓率。

廉政节目配送到村。镇宣传办、文化站牵头,利用好各类文化下乡活动,在每场文化演出中编排廉政公益节目,在公益电影下乡活动中播放廉政电影,通过多种轻松活泼的方式将廉政教育潜移默化地宣传到群众中。

“村村响”廉音传递到村。充分发挥“村村响”全覆盖的优势,加大对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宣传,让廉政之声通过广播“飞入寻常百姓家”、普纪教育深入基层一线,让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自家屋檐就能听廉音,人人能做“监督员”。

廉政图书发放到村。利用好各村新建、改扩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在每个党群中心内设置农家书屋,在农家书屋开设廉政图书角,为基层党员群众学纪学法提供便利。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