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控创服:做好智能后勤保障 深度融入疫情防控

“我们是特殊行业,全年不休,机器一旦启动,就不可能停下来。”近日,国控创服医疗器械襄阳有限公司(简称国控创服)总经理李启良告诉记者,“从去年初疫情发生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为襄阳市区各医疗机构和隔离点提供防疫物资清洗消毒服务。”

国控创服位于襄州区,是国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公共卫生服务的央企,2020年1月1日正式投产。

记者在国控创服车间看到,防疫物资的清洗消毒均由机器操作,几乎全程无接触,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无菌化、消杀到位。“清洗防疫物资,如果设备跟不上,缺少防护,容易出现交叉感染。”李启良介绍,公司花费6000万元采购设备,建成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车间。在车间内对防疫物资进行清洗消毒后,再由专车配送,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市区所有医院的布草、工作服、隔离服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清洗消毒均由国控创服完成。

李启良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计划与南阳、十堰等周边城市的医院合作,为当地市民和医务人员、患者提供服务。同时,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提升医院后勤智能化能力,完善防疫物资生产、储备、租赁、配送、洗消一体化服务,增加医疗器械消毒灭菌服务以及护理护工培训上岗服务,力争打造现代化的医疗机构后勤管理公司。

目前,该公司已与襄州区签约,拟投资15亿元打造医院感染控制服务中心、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中心、物联网智慧管理中心等功能板块。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西北首家医用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基地、全国医用纺织品应急仓储基地。“今年以来,各个医疗机构的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公司客户数量也有所增加,业务月产值保持在200万元以上。”李启良说,2020年,公司实现产值3000万元,力争2021年突破2亿元。

来源:襄阳日报

编辑:汪洋  校对:曾虹璐

责编:张心亦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