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春光好 郊游踏青赏春景

清明时节,春和景明,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假期,不少市民在祭祖扫墓之余,还会选择到郊外踏青赏花,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春天的气息。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记者看到,在素有“天上银河”之称的石桥镇大渡槽周边,十里樱花,交相辉映,金黄的油菜花铺满乡间小路,绿色的麦田生机勃勃,为壮观的大渡槽增添一抹艳丽的春色,也成为市民们清明小长假踏青赏花休闲的好去处。

游客陈先生说:“假期只有三天,出去旅游的话,时间上还是比较紧张,不如就在周边,和家人一起,带着孩子们感受一下美妙的自然风景,听说排子河是亚洲第一大渡槽,水从天上走,挺好奇的,趁着今天天气也不错,开车出来玩一玩,再品尝下农家饭,也挺惬意的。”

游客伍女士说:“清明假期,回老家来扫墓,听说渡槽的樱花开得艳,就过来转一转,风景确实很美,空气也很新鲜,看到美景心情特别好。”

据了解,排子河渡槽因其凌空飞架于排子河之上而得名。渡槽全长4.32公里,横跨于丘陵岗上,183个槽墩由西向东一字排开,曾誉称“天上银河”、亚洲第一大渡槽。渡槽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水利资源规划建设大型绿色园林,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绿色景区。

趁清明假期,家人亲友团聚,说说家事,体验亲情,增进感情,其乐融融。把祭祖扫墓和郊游踏青结合起来,既陶冶情操,又促进了身心健康,于是踏青也成为了清明节的习俗之一。

全媒体记者:李楠

编辑:曾虹璐  校对:汪洋

责编:陈杨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