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航空路交通忙而不乱

航空路车辆各行其道。 全媒体记者 乔森垚 摄

志愿者在路口值勤。 全媒体记者 乔森垚 摄

航空路通行畅通。 全媒体记者 乔森垚 摄

通讯员 李琦雯 全媒体记者 陈莉莉

1月7日下午,记者在襄州区航空路看到,各路口秩序井然,志愿者和民警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交通规则通行,虽然整条路上车流密集,但是通行率较高。

襄州区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杨华新介绍,航空路是襄州区城区的主要干道,日均双向机动车通行量近50000辆,且道路两边商圈、市场、学校、广场、居民区、政府机构等场所密集,人流量、车流量巨大。

2019年以来,为有效疏导和缓解航空路交通拥堵状况,襄州区交警大队将部分路段陈旧破损的交通安全设施、模糊不清的标志标线进行更新。另外,在航空路部分路段设置禁止掉头和禁止左转标志,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航空路沿线路口众多,根据汉津路口、民发广场路口、车城南路路口、八一路口、交通路口等各个路口的交通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合理部署警力,确保各个路口早晚高峰有疏导,重要时段不失控。

航空路与车城南路交会处是整条航空路最为繁忙的路口,也是“文明交通示范路口”。襄州区交警大队在该路口共设民警、辅警14人,白天普通时段轮流上岗,早晚高峰时段全员上路,全力保障该路口的交通安全管理和疏导工作。由于该路口设计规划较早,多处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目前的交通需要,交警部门首先对路口的交通渠化安全岛进行改造,增设护栏、行人过街语音提示桩等,方便早晚高峰时行人和非机动车规范站停,避免行人和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然后取消了该路口东西方向的公交车专用道,拆除路口附近影响交通的绿化带,大大缓解了机动车压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三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摩托和电动车)交通违法是交通秩序整治中的难点,襄州区交警大队联合城管、运管等部门加大对航空路周边菜市场、小区和学校等地“三车”管理力度,对于无牌无证、牌证不全、逾期未年检等违法上路行驶的一律严查严处,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的产生。

为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针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航空路学生较多的城关一中斑马线以及就医人数较多的区人民医院门口斑马线处增设了礼让行人电子抓拍系统,提倡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营造文明行车、互相礼让的良好交通氛围。

来源:襄阳日报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