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未雨绸缪”开展军地联合防汛救灾演练

5月13日上午,襄阳军分区司令员蒋祖权一行到襄州区检查督导2021年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峻峰陪同。


据气象部门预告,自5月1日汉江流域进入汛期开始,我区暴雨和集中降雨明显增多,连续降雨造成土壤饱和,江河湖库水位上涨,江河堤防、水库大坝极易发生脱坡、溃口险情,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式,我区组织开展了这次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抗洪演练民兵队队长 武安明:“这次演练我们是模拟了可能会出现的险情,有针对的设计了水上救援、救生,转移被困群众等四个科目的训练。通过训练,要让每一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救生设备的使用,了解更多抗洪抢险知识,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出动,及时、有效的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蒋祖权对我区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防汛无小事,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把功夫下在平时,主动学习防汛常识,不断提升预险、避险能力。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蒋祖权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张家集镇官沟水库的蓄水情况。

全媒体记者:毛雷

通讯员:程杰

编辑:汪洋  校对:曾虹璐

责编:张心亦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