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纪委监委暖心接访赢得群众点赞

近日,4名群众把一面锦旗送到襄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手中,并再三表达谢意。

据了解,襄州区纪委监委在受理上述人员反映的原单位存在的多个问题后,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办理方案,负责监督该单位的派出纪检监察组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审核关,认真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线索。信访工作人员热情真诚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作风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感激。

2019年,该区纪委监委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3个方面15种情形突出问题,在全区开展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自查自纠敷衍了事、整治工作进展缓慢、问题整改不严不实现象,由相关科室进行严肃通报,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持续传导工作压力。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11件,实名回复率100%。同时,一线收集群众各类信访举报62件,现场处置涉及民生领域信访问题79个,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有效化解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来源:襄州纪宣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