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 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各工委、各行业党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组织人事部门: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以“双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点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重要载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作为。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勇当先锋,主动深入联系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配合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二、深入防控一线,切实冲锋在前。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抓好本单位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与联系点社区对接,帮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为社区防控疫情出谋划策,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尽力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广大在职党员要做好自身防护,迅速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自觉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督促在职党员全员参与,认真开展报到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按隶属关系上报组织部门。社区党组织要精心做好对接服务和组织协调工作,根据在职党员自身特长,科学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高效有序开展好防控工作。

三、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凝聚合力。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门、市委各工委和各行业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靠前指挥,把本通知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视疫情为命令,率先垂范、行动在先,带头到联系点和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绝不允许在疫情防控中推诿敷衍、拖沓应付,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地各单位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典型,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弘扬正能量,引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