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高扬 使命肩扛 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高高飘扬    党员临危不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体现担当


程河镇

“乡亲们!现在抗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大家千万不要出门,不能聚餐,不能扎堆,室内勤通风,要做好个人防护……”1月31日晚,程河镇埠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鄢富清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向群众反复广播。该村48名武汉返村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医务人员每天上门监测体温,无一人外出,也没有感冒等症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程河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部上岗,分头到各包片区、村、镇直各单位检查督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群众打好狙击战;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主动作为,积极筹集各类急需物资,保障防控疫情;志愿者们与村组干部一起摸排外来人员,做好防控工作;辖区内2家医院20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申请至一线工作;党员杨华为程河镇抗击疫情捐赠消毒液2吨;苏坡村支书苏志新和8名党员每天戴着口罩在监测点执勤,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王营村支部书记赵群每天都到各小组与村民一起消灭卫生死角,群众称他是抗击疫情的“宣传员”、美化家园的“战斗员”......


朱集镇

连日来,朱集镇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日夜奋战在一线,充分发挥全镇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线,截至目前,全镇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

1月24日以来,朱集镇组织对进出朱集镇境内的路段进行24小时管控,劝返进出人员和车辆;党委书记万传伟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投入一线工作,发放“三个一封信”2.8万份,出动巡回宣传车37台,悬挂宣传横幅278条,封堵村道90余处,设立疫情防控点42个;坚守在刘湾村的支部书记刘安明说 ,刘湾村是朱集的南大门,我们守在岗位上,劝说群众不出门、不窜门、不开“后门”;2019年朱集镇新录用公务员黎鑫主动请缨,于1月31日返岗投入到疫情一线......

黄集镇

“董王村二组路口虽然停有车辆但没有人,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限你们十分钟后整改到位!”2月1日上午,正在黄集镇进行防控督办的镇纪委委员陶爱民态度严厉……

黄集镇充分发挥纪委的督查作用,镇纪委6名委员分成两个专班,每天对42个村社区进行督办检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发现问题限时整改。该镇纪委书记崔建军说:“当前抗疫关键时期,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履职尽责。”


通讯员:叶明海  赵香南  李辉  宋鹏飞  范雷廷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