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七旬老人捐款不留名:“国家有困难,我就要出份力!”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

一幕幕感人瞬间

在襄州防疫最前线上演

疫情面前

不同身份的人在用自己的行动

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

2月3日上午8点左右,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云湾社区一名老人来到社区,送来了2000元捐款,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抗击与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老人说:“国家有难,我想献点爱心,出份力,帮助国家。”当工作人员想要登记她的信息时,她却不愿意留下姓名,只是说了句,“不需要,你们辛苦了。”

Still0204_00004_副本

云湾社区党委书记 云艳丰
当时看到老奶奶手里拿着2000元,说是为这次疫情捐款时,我感到非常的震惊。这么大岁数的老年人还在为疫情操心,我们让她留下详细的姓名和地址,她却说不需要,钱放下就走了。这笔钱我们将以老奶奶的名义捐给红十字会。




事后,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年近七旬的宋奶奶是襄州区古驿镇宋湾村人,和老伴长期租住在云湾社区五组,平日里生活也不富裕,为了补贴家用,老人常常会四处捡拾一些废品补贴家用。

Still0204_00001_副本

捐款人 宋爱红
国家有难,我们也要出点力。我也不知道到哪捐款,最后想想还是找到社区来捐款,为社会做点贡献,献点爱心。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宋奶奶多次打电话到社区,为减轻社区人员工作负担,主动申请到社区做防控疫情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

Still0204_00001_副本

捐款人 宋爱红
我身体好,坐在家里心里也着急,我捐点钱,为国家做贡献,我心里高兴。


全媒体记者:李慧 毛雷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