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会计局强化档案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邹波 李志强)近日,襄州区会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并完成档案整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组织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对专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档案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聘请档案专业机构人员指导整理工作,在整理过程中,对会计局成立近30年的每一份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分析,剔除重份、无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把所有应归档文件科学合理地分类、排列、编号,齐全、完整、准确地纳入规范化管理程序。       

完善制度,加大硬软件建设。结合单位实际,建立了文件材料归档制度、档案保管、查阅利用等制度。对相关文件认真分类、整理和归档,分为文书档案、会计档案两大类,根据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相关库存档案的类别、数量和保管期限,并相应建立了电子档案备份。加大经费投入,购置档案柜、档案盒、装订机、归档章等档案整理工具,确保档案整理的规范化。    

注重安全,加强档案日常维护。严格执行档案查询、借阅、利用和领导审批制度,做好档案的日常维护、保管工作,确保档案安全。

编审:崔海晗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